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最近演講時,提到今年2/17他一個人走出台大醫院,就像航向不可知的未來,感動不少人。最近,他走出台大醫院的紀錄影像又被網友重新po上網,而柯文哲接受財訊訪問時表示,他脫下白袍掛在牆上那一剎那,「你所有過去一切全部歸零,我過去30年醫學上的成就,全部掛在牆上,這才是出家。」

柯文哲接受財訊訪問時表示,「我是一個信念很強的人,不同於其他政治人物,我算是哲學修養高的人。在台灣政治人物裡我有個最大特色,我是最慢從政的,54歲,所以我是讀最多書的人,帶著信念進來,不是一開始就在這個大染缸。台北這場選戰,很多人會想,這會變成通例;不是,是特例,很難再重複,要訓練一個同樣的柯文哲太困難了。」

他說,「最理想的政治人物是武僧,像武田信玄(日本戰國時代名將)。世界在進步,我們對失敗經驗有學習能力,我知道如何去避免自己腐化,不要穿西裝、不要穿好衣服、不要穿阿曼尼,每天穿襯衫加夾克,用雷諾原子筆寫字就好,不要用萬寶龍,降低物質欲望,讓自己不會腐化,就是武僧。我平常自己吃素,被請客就無所謂,收斂自己的一切行為,我希望我一輩子維持不開車,騎腳踏車上下班。」

至於參選心得,柯文哲表示,「現在很像1492年的哥倫布,正在航向不可知的世界。這個可以做標題喔。這場戰爭是台灣歷史的奇蹟之戰,我2月16日值大夜,2月17日早上8點鐘,我脫下白袍掛在牆上,走出台大醫院。掛上白袍,這是出家,等於過去30年你所有的榮華富貴全部掛在牆上。這場選戰最難的抉擇,不是加不加入民進黨,是2月17日早上8點把白袍掛起來那一剎那,你所有過去一切全部歸零,我過去30年醫學上的成就,全部掛在牆上,這才是出家。」

而最近,由網友Morgan Tsai等志工拍攝的柯文哲2/17走出台大醫院影片,也被重新po上網,整個感覺頗令人動容。

影片即為柯文哲走出台大醫院的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