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警方消息指,在週二早上兩名持刀與斧頭的巴勒斯坦男子闖入一家猶太教堂,殺害了4名以色列教徙。

警方發言人米奇˙羅森菲爾德(MCIKY ROSENFELD )向電視台透露,警察接到消息後到場,開槍擊斃了歹徒。歹徒來自東耶路撒冷並持有手槍。事件中有6名人士在喀拉諾夫附近交戰時受傷,其中有兩名是正在執法的警官。

此外米奇˙羅森菲爾德表示,這次攻擊發生時間大約在當地時間早上7時15分,當時有大約10人正在猶太教堂中參拜。警方警告附近居民應盡量待在家中,因為警察還在該區追蹤第三名疑犯。

攻擊與殺人事件引發耶路撒冷地區的緊張。以色列國防軍發言人彼得˙勒納(Peter Lerner)便將此事件定性為一場恐怖攻擊,並說警方與軍方正在加強耶路撒冷的保安。

這次攻擊發生的案發地點,其實離星期天被吊死的公車司機的死亡地點相距不遠。雖然當時警方聲稱公車司機的死因是自殺,但死者的兄弟卻描述他哥哥背上有被打的傷痕和血跡。

同樣在星期日,一名以色列人在耶路撒冷中心遭到螺絲起子攻擊,受害者後來被送往醫院,情況穩定。再來的是上星期在西岸特拉維夫一個聚落的入口附近,有三人被刺傷,其中一名20歲的青年人傷重死亡。

最近的事件都圍繞在同一車站發生,而這地點剛好是年初三名以色列青年被綁架的地方,他們最後全被殺害。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路透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