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台聯脫黨參選的彰化縣長候選人黃文玲今(18)日在父親前中選會主委黃石城陪同下,向中選會檢舉多家媒體執行或引用的民調,要求選民在藍綠2候選人間擇一,卻在結果計算黃文玲的支持度,以至於數字都趨近於0%。她認為,此有以假民調誤導選民、意圖使人不當選之罪嫌,除了檢舉外,也將依法追訴。

黃文玲日前指控多家媒體在彰化縣長選舉民調上造假,只提及藍綠2黨提名的候選人林滄敏與魏明谷,而忽略無黨籍的黃文玲與洪敏雄,刻意塑造藍綠對決,邊緣化無黨籍候選人。為此,競選總部更祭出10萬元獎金,鼓勵選民檢舉假民調。

黃文玲競選團隊今天在中選會大門前召開記者會,更具體點名TVBS與三立2家電視台,在前者自家民調或者後者引用趨勢民調公司的問題中,只要求受訪者在林滄敏與魏明谷之間擇一,卻在結果計算黃文玲的支持度。

對此,黃文玲痛批,難怪自己過去聲勢看漲,民調卻是越來越低,直到支持者來詢問為何民調中心都只提藍綠候選人,她才曉得,自己長期受造假民調所累,出來的支持度才會是0%、0.3%。

曾任中選會主委的父親黃石城也為女兒抱屈,他認為,訪問時未提黃文玲選項,怎麼能把她跟別人比較,這種手法根本是在妨害他人選舉,女兒受到媒體和特權的欺負,民調從原本的4%降到0%。他呼籲中選會要有所作為,「以前我當主委,有違法絕對是馬上查!」

黃石城也越講越激昂,他認為,NCC也要好好管理,「媒體太囂張,以為是自己在統治,政府也隨著媒體起舞,民眾也都被誤導,最後將天下大亂。」

黃文玲最後無奈指出,今天是可以發布民調的最後1天,真相卻直到封關民調出來後才大白,明天起再也不能做民調或討論民調,對於她十分不公平。她質疑,這完全就是選舉操作,檢調單位也應展開調查。

中選會副秘書長余明賢稍後出面代表收下檢舉書,當黃文玲拉住他解釋事件始末,余則回應會回去好好閱讀檢舉書。而媒體詢問此民調手法可能觸犯的法律時,余明賢也僅低調表示,目前不做評論,還有待調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