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戰倒數11天,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連勝文今(18)日下午公布最新競選廣告《同一種世界》,請來有鬼才導演之稱的鄺盛擔任技術指導,並找方文山填詞,希望透過廣告中的歌詞,傳達大家都生活在同一個世界,不要因為選舉而被撕裂。連勝文表示,廣告要傳達的內容就是他的想法,希望選舉能夠回歸政策的討論,因為投票不只是尋求社會不滿的出口,更是要找到解決問題的「出路」。

連勝文今日原無安排公開行程,連辦早上才臨時對外宣布下午行程。連勝文下午在總部公開以一群年輕人大跳街舞的競選MV廣告,由鄺盛擔任技術指導、方文山填詞。

鄺盛說,他看今年的選舉至今都是負面的,沒有看到真正的政策,但就如同影片中跳街舞一樣,比的是專業技術,不因裝扮、身分不同就有優勢,投票要投誰應該看政策,就如同跳舞跳得好不好,與出身、背景無關。

連勝文也表示,廣告要傳達的內容就是他的想法,希望選舉能夠回歸政策的討論,因為投票不只是尋求社會不滿的出口,更是要找到解決問題的「出路」。他還說,不管詞、曲風他都喜歡,第一次看到腳本他就覺得很有趣,不管是影片中騎腳踏車、開跑車、溜滑板、騎機車等,這就是他要傳達的意象,加上後面的鋪陳,不管從歌曲到MV中整個故事的鋪陳都很喜歡,「這就是我的style」。

影片即為連勝文公布的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