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連勝文遭爆料有網軍後,《周刊王》今(18)日也指出,無黨籍候選人柯文哲也在PTT有網軍,還至少有33個帳號,po了許多譏笑連勝文的文章。但根據媒體爆料的帳號,其中不少人根本沒在八卦版發過文;還有網友發過的文章內容大多都是批評柯文哲,讓他不禁在PTT反問,自己的立場是偏袒連一點,為何會變成柯P的網軍?

《周刊王》報導指出,有X先生比對後發現,柯陣營在PTT上至少擁有33個網軍帳號,前後po了上百篇揶揄、譏笑連勝文的文章,而這些帳號的IP都是來自於柯文哲競選總部和松江路辦公室,明顯就是柯文哲的網軍。

不過,報導一出現,網友也開始比對這些帳號的發文數、IP位置,才發現這33個帳號的總發文數才270多篇,甚至許多帳號根本沒在八卦版發過文,以網軍而言,效率似乎十分不佳。

而被點名的TonyQ也是PTT的知名人物,曾任版主等職位,目前也確實在柯辦擔任志工,但在PTT站長陳奐宇被指為連營網軍時,他還幫陳緩頰,認為網軍一事和陳應無關聯。這次被周刊稱為柯陣營網軍,TonyQ也喊冤表示,自己早在之前就公開過擔任柯辦志工一事,而且身為10年資歷的鄉民,版上的文章絕對經得起考驗。

他也強調,自己的帳號就這1個,辭掉工作幫柯文哲不但沒報酬,甚至還捐錢給柯辦,半年就倒賠了70萬,「這種狀況下還要被講網軍,我實在是覺得很無言」。TonyQ說,他只希望身為324佔領行政院的當事人,可以有一個更透明、公開的政府,若柯P能做到,他願意花錢、花時間請他當民眾的「政府軍」。

而另1名被點名的noonee則經常在八卦版推文批評柯文哲,不但曾推文直指「柯p是挺台獨的,台獨本來就是紅的」,還說「民進黨跟中共的關係密切,知道民進黨歷史的都知道」;他更是泛藍網友聚集的政黑版常客,批評綠營的發文近700篇。這次被周刊指名是柯P網軍,noonee也在政黑版po文不解表示,「現在是什麼狀況?我不想紅啊!」

noonee說,就立場來說,有看他的文的都知道,雖然他認為兩個都換人來選是最好,可是畢竟還是偏藍,所以坦承講話是偏袒連一點,「可是怎麼會變柯P的網軍呢?他到底是怎麼算的?」這篇文一出,也讓許多網友忍不住笑翻,紛紛稱noonee是「年度最佳影帝」、「PTT無間道非你莫屬」!

而網友實際查證後發現,好幾個帳號的IP位置並非在柯P的辦公室或競選總部,有的甚至是中華電信的浮動IP,代表在不同處的人都可能使用到同組IP,難以證明這些帳號就是所謂的網軍。不過,對於這些帳號,不少網友也開玩笑高喊,「不公平,怎麼沒有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