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連戰批評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祖父在日本時代當官,柯文哲父親柯承發受訪時則說,他父親柯世元當時僅是一個小學教員。對此,柯文哲今(18)日表示,因為228事件,他父親從來不談祖父的事情,「對我來說,祖父是一片空白」,他會知道祖父唸過台北師範,是因為祖母告訴他的。

柯文哲今日公布社會局長遴選委員會。對於媒體詢問,近日有跟父親柯承發談到祖父在日本時期的工作嗎?柯文哲說,他爸爸是受日式教育,本來就很沉默寡言的人。特別是228事件,「對我父親是個...」,柯講到這裡,一時激動說不下去。

他說,「228事件對我父親是個陰影,所以他一直很不喜歡講這些東西。所以坦白講,對我來講,我的祖父是一片空白,因為我爸爸從來不講。我只知道,我祖父是念台北師範的。那是因為我祖母跟我講的」。他父親現在重聽變得蠻嚴重的,所以打電話很難溝通,除非當面講。但他最近又沒時間跟父親討論這些事情。

對於國民黨刊登柯文哲批評「經國路」廣告,柯文哲表示,他講話還蠻有邏輯的,講一句話一定有前因後果,不可以剪人家10秒鐘,然後拿出來講,這個叫斷章取義、牽拖。連陣營要這樣打,他也沒辦法。他只想問,「你們不是說8千萬競選經費?」那些電視廣告就不只8千萬了。

柯文哲表示,關於經國路,他很討厭這種馬屁文化。全台灣每個地方都有中山路、中正路。他在新竹市住的那條路,就是經國路。他才說這是無恥的文化,「我是在講這個,怎麼在講蔣經國無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