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前12天,今(17)日又有3份關於台中市長選舉的民調公布,其中聯合報及TVBS公布的民調數字接近,胡志強和林佳龍雙方的差距仍維持在10%左右;另一份由台中市地方商業電台--台中廣播所公布其和中興大學合作所做的民調則指,胡志強只落後林佳龍0.8%,且雙方民調已呈現黃金交叉。但林陣營則質疑台中廣播民調數字的真實性,指台中廣播從來未曾做過這次的市長選舉民調,在選前最後時刻突然公布這樣的民調數字,相當可疑。

台中廣播公布的民調數字顯示,胡志強支持率30.6%,林佳龍支持率31.4%;看好度方面,胡志強為21.3%,林佳龍則是41%。

對於這項民調結果,一向與藍營關係友好的台中廣播創辦人文平表示,該電台在以前的選舉曾多次和興大合作進行民調,在地媒體和在地學術界合作,民調結果都相當準確。

不過,聯合報今天公布的民調數字則是,胡志強的支持度31%,林佳龍的支持度43%,雙方差距12%。看好度方面,胡志強為21%,林佳龍則是43%,雙方差距達22%。

至於TVBS今天公布的民調,胡志強的支持率為35%,林佳龍的支持率為44%,雙方維持9%的差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