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時報和中國時報今(13)日同時公布台中市長民調,但雙方的民調結果卻有相當大的差異,自由時報的民調結果指出,林佳龍還領先胡志強超過15%,但中時的民調卻指林只領先胡3%,而且「預言」未來胡的民調可能會出現黃金交叉。

自由時報今天公布的民調指出,林佳龍的支持率為44.06%,胡志強的支持率為28.38%,雙方差距為15.68%,已經較以前該報所做的民調差距縮小;至於看好度方面,林為44.88%,胡為16.29%,差距反而比該報以前多次所做的民調擴大。

中國時報公布的民調則和自由時報相反,林佳龍的支持率為43%,胡志強的支持率為40%,雙方的差距已經縮小到誤差範圍內,中時還預言「藍軍可能創造黃金交叉」;至於看好度方面,林為39%,胡則為27%,雙方仍有12%的差距。

這2個立場明顯不同的平面媒體,在選前的敏感時刻所做出的民調結果,也一如其各自的立場,這樣的民調結果雖然不令人意外,但誠如候選人所說,民調只供參考用,投票日當天的開票結果,才是最終的民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