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投票日只剩下3個禮拜,行政院長江宜樺今(7)天到台中釋出利多,表示將補助23.56億元將市政路延伸至工業一路,另增設連結中山高速公路與臺中環線的系統交流道,江還強調胡志強是寫信和打電話給他最多的直轄市長。

負責簡報的內政部營建署中區工程處處長唐世勳指出,這項工程將市政路從目前的環中路延伸,穿越中山高路公路、高鐵與臺中環線,到工業一路,總長1,950公尺,路寬60公尺,總經費42.61億元,由中央負擔23.56億元,地方分攤19.05億元,目前已納入104至107年的生活圈道路系統,預計107年完工,完工後可有效紓解臺灣大道、五權西路與朝馬路的車流。

胡志強在致詞時則說,這條路讓工業區廠商等20年,能做完才是負責任,這條路非常重要,中央同意補助20多億元,如久旱甘霖,希望市政路如期在107年完成,讓他在下一個任期結束前交出來。

接著,江、胡2人又趕到大雅區農會,由高公局說明增建交流道的規劃,高公局將在中山高大雅交流道北約1公里處,增設連結中山高與臺中環線的系統交流道,以紓解大雅交流道附近的車流,這項工程從重規劃到完工約需7年,總經費37.88億元,皆由國道基金支出,目前可行性評估已經送到行政院,只要通過就可以開始設計規劃與環評,完工後南下北上的旅客將可不用再走平面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