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新北市長候選人朱立倫今(3)日出席八里區造勢活動時表示,他都是一直拼、一直做,而人家一直罵、一直批評,「我們都知道宗教都希望我們做好事、說好話、存好心。」「選舉就是這樣,沒關係,讓他們繼續罵,我們繼續做!」

朱立倫今天下午先出席八里下庄公托中心暨托老中心的開幕,隨後以請假的方式,一起與新北市議員鄭戴麗香聯袂出席朱立倫八里競選總部的活動。朱一到現場,便親切與在場近300位的鄉親一一握手,朱立倫競選總部的年輕志工,則在一旁發給現場支持者每人1顆的「朱古力(諧音朱鼓勵)」,相當受到歡迎。

朱立倫語氣堅定地表示,講了幾10年的淡江大橋終於動工,其主橋面約1公里,但工程總長約6公里,是很大的工程,在議會講得很清楚,大家都看得到,「這是實實在在的」。

朱立倫也談到稍早出席公托中心的開幕時,有議員講說這公托這麼讚,對手到底在罵什麼?他回說,「選舉就是這樣,沒關係,讓他們繼續罵,我們繼續做!」此外,全台灣照顧老人及小孩的城市中,最進步的就是新北市,且帶動其他的縣市來做,因為只要把老人及小孩照顧好,就可以讓年輕人安心打拼。

朱立倫並拉起新北市議員鄭戴麗香的手,與現場熱情的支持者高喊「朱立倫當選!朱立倫當選!『阿香』當選!『阿香』當選!」當結束活動後,朱立倫準備上車離開之際,忽然有一群在2樓銀髮俱樂部唱歌的婆婆媽媽,衝到陽台大聲對朱立倫喊「加油!」,朱隨即上樓與長輩們一一握手合影,展現親民的一面。

此外,有關民進黨主席蔡英文選擇在台中市的豐原區租屋,被外界解讀是為2016年的總統大選佈局,同時並視朱立倫為總統之路的絆腳石。對此,朱立倫沒有正面的回應,僅重申,他現在還是以市政為主、做好市政的工作,只要有任何的空檔,就勤走基層、拜託幹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