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胡志強的健康話題,胡陣營有意熱炒,林佳龍陣營則明顯冷處理,只是林陣營卻封不住前來助陣的民進黨人的嘴,讓胡陣營逮到小辮子作文章,希望能夠幫老胡低迷的選情,注入一針強心劑。

離投票日只剩下26天,胡志強的選情至今仍相當低迷,胡陣營和支持者的焦慮明顯外露。在這樣的選情下,林佳龍陣營理應持盈保泰,謹言慎行才對,但不知是民進黨人還是政治人物的「多言」個性使然,雖然候選人已記取以前的教訓沒有在言詞上犯錯,但前來助選的佳賓們一時興奮而言語「凸槌」,候選人雖然「槌心肝」又能奈何?

胡志強陣營雖然明言要以政績贏回選民的支持,但政績是鐵板一塊的事實,有就有、沒有就沒有,豈是任何人信口說一句就能改變的事實?要救一直持續低迷的選情,胡陣營期待的就是林陣營像2005年病歷事件一樣的「凸槌」行為。

癡心等待多時,要讓民調領先的林佳龍像2005年般發生不可原諒的病歷事件似乎不可能,於是能夠逮到像張俊雄這樣的「前大枷」的「凸槌」言語,自然不能夠輕易放過。譴責、要求林佳龍道歉,算是一向溫和的國民黨的標準作為,換成是民調落後的民進黨逮到國民黨這樣的小辮子,必然立馬「烙人」到對手的競選總部嗆聲抗議了。

不過平心而論,胡陣營如果想要藉炒作胡志強的健康議題來拉抬低迷的選情,這樣的期待可能是注定要落空的。

林佳龍陣營在9年前因選情落後,固然曾病急亂投醫地搞出病歷事件,但這次捲土重來,選情穩定,無頭蒼蠅式的選舉方式自無必要,雖然像張俊雄這種被林陣營邀請來的「前大枷」在競選總部的發言,林佳龍無法完全說沒有責任,但因此就要林為張的發言負責,對市民而言似乎也不具什麼說服力。

誠如胡志強所言,他要以自己的政績來贏回台中市民的支持;林佳龍這次的參選,也強調他以對台中市的未來所提出的各項具體政見,爭取選民對他的支持。當政者要以政績來爭取市民的支持,挑戰者則提出希望能吸引選民的政見作為訴求,這樣的競選對手雙方,也應該算是有「共識」了。既然兩方陣營都有以政績和政策爭取選民友持的共識,想用灑狗血的手法逆轉選情,可能性當然也就大幅降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