候選人的健康問題再度成為台中市長選戰的話題?25個身障和慈善團體人士約百餘人,今(3)日聚集胡志強競選總部,抗議民進黨候選人林佳龍歧視身障者。他們表示,行動不便並不是他們的錯,而選市長是選人才不是選拔運動選手,就算候選人坐輪椅又怎樣?林佳龍總部則表示,請對手不要刻意炒作候選人的健康議題,希望雙方陣營能聚焦市政議題的討論。

林佳龍陣營於1日召開律師後援會力挺林佳龍記者會,出席的前行政院長張俊雄在發言時表示,胡志強連任多屆,疲態百出,走路要人扶等話語,因而引發胡志強陣營今天的由多個團體出面痛批林佳龍陣營歧視身障者的行動。

本身也是身障人士的台中市副市長徐中雄說,對手老是拿胡市長的健康作文章,出事後卻切割,台中市有270萬人口,身障人士有11.8萬,難道對手宣稱的台中「希望」,不包含這些身障人士?

針對胡志強陣營的指責,林佳龍競選總部發言人卓冠廷則請對手不要刻意炒作候選人的健康議題,林佳龍已多次重申,希望這次的市長選舉聚焦在市政議題的討論,不希望看見任何人討論候選人的健康議題,且競選總部也已嚴格要求團隊,不要評論對手健康,呼籲胡志強陣營不要再刻意炒作此話題。卓冠廷還說,日前張俊雄是舉自己的身體狀況作為例子,屬於個人發言,並不是總部主辦「律師後援會」活動的訴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