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自由時報》報導,台大近日有學生號召成立性議題社團「皮繩愉虐社」(BDSM),探討性虐待的迷戀性傾向,引發網路熱議。台大學務長陳聰富證實這項消息,並表示已收到申請文件,將在11月19日社團輔導委員會開會決定是否通過其申請。

陳聰富表示,依規定,申請新社團必須經由20人以上簽名參與,該社申請書有約30人署名,已經達標。社團輔導委員會會依照申請人報告成立原由、說明相關活動後再投票決定。對於部分人士擔憂活動會違反公序良俗,陳聰富表示,標準因時代而改變,相信委員會依社會通念來判斷。

皮繩愉悅(BDSM)源自日本,代表綁縛與性調教(Bondage & Discipline)、支配與臣服(Dominance & Submission)、施虐與受虐(Sadism & Masochism),是一種性行為模式。

報導指出,台大「皮繩愉虐社」由大二男學生L與大四女學生A擔任社長及副社長,L指出,BDSM社是性探索社團,他們希望透過成立社團,能有更多角度來解釋這些行為,透過社團教學來互通知識,避免有人無知亂搞發生意外。

創社成員指出,不論社團正式成立與否,他們已成功聚集同好,目前固定約有10多人參與,以電影欣賞、讀書會、專題演講、繩縛表演等形式運作,未來也會與性別議題社團合作,並積極參與同志遊行等社會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