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中部的縣市長選戰,國民2大黨都講求中彰投3縣市聯合作戰,民進黨先成立中部競選辦公室統籌中彰投選戰,國民黨於是也在日前成立中彰投聯合競選中心,期盼能一舉拉抬中彰投的選情。民進黨提名的中彰投3位縣市長候選人,今(29)日更一起到大肚山上拍競選廣告,宣示共創中彰投生活圈的理想。

民進黨的台中市長候選人林佳龍與彰化縣長候選人魏明谷、南投縣長候選人李文忠以及導演陳文彬,今天在大肚山上拍攝中彰投聯合造勢競選廣告。站在大肚山上眺望中彰投,林佳龍說,要以更高的視野與格局展望中彰投,擘畫出中彰投聯合區域治理的願景,共創中彰投繁榮生活圈,以中台灣為核心撐起整個台灣。

林佳龍說,這個地點也是他當兵服務的防空砲兵部隊的駐地,站在這裡感觸特別深,相信新人、新政可以有新氣象,他與魏明谷、李文忠都有共同的方向,要透過年底的選舉,讓台灣能夠帶來新希望,以中彰投的競選廣告作為主題,再適切不過。

林佳龍說,歷史上的台中州,確立了中彰投緊密相連、唇齒相依的發展關係,大台中合併升格為直轄市,應成為核心城市帶動地方區域發展,未來將建設烏日及彰化的新都心,增加中、彰兩地複合式的交通連結系統,以大台中山手線作為大眾運輸的骨幹,建構都市捷運網,促進產業合作發展,打造烏溪共同生活圈;在南投部分,捷運橘線從霧峰延伸至草屯與中興新村,讓台中到南投不僅是一條交通線,也是觀光線、文化線、產業線與就業線,包括讓農產品在地食材,能夠加工製造成以中台灣為主行銷國際的品牌,相信中彰投的聯盟將促進地方均衡發展。

魏明谷表示,未來要推動和美鎮、線西鄉、伸港鄉的聯外交通建設,他更與林佳龍共同爭取,規劃興建彰化縣和美鎮與台中市大肚區間的橋樑,也獲得交通部長允諾,從線東路銜接台中生活圈4號線、台61乙線、台1線,讓彰化西北角鄉親只要20分鐘,直通台中都心、台中港、台中國際機場、台中高鐵站,往返不再飽受塞車之苦,讓彰化和台中更緊密的結合發展。

李文忠說,草屯、霧峰地區的民眾往來本來就非常頻繁,捷運橘線若延伸到草屯、南投,更可搭乘捷運直達台中市區通勤上班,吸引更多民眾在草屯南投居住,未來將與林佳龍共同合作,爭取在中央的協助下為草屯及南投帶來捷運建設,透過縣市間的密切結合,帶動南投交通、經濟、觀光的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