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韓聯社》今(29)日引述朝鮮官媒報導,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近日在重建後的平壤五一體育場觀賞女子足球賽,金正恩表示,要讓體育場成為發展體育事業、改善人民文化生活的重要設施。《韓聯社》昨日報導指出,金正恩日前接受腳踝囊腫切除手術,目前仍處於恢復階段。

據朝鮮中央通訊社(簡稱朝中社)報導,金正恩除觀看球賽,也偕同夫人李雪主視察改建後的部隊餐廳。金正恩2011年10月就曾到此訪問,當時他下達改建命令,不到1年,餐廳就改建為地下1層、地上3層的新建築,光是地下1層就可容納2500多人。不過,報導並未指出確切視察日期。

值得注意的是,《朝中社》報導介紹視察隨行人員時,今年5月遭解除人民軍總政治局局長職務的朝鮮勞動黨中央委員會書記崔龍海,竟出現在首位,高於現任局長黃炳誓。據朝鮮另一媒體報導,這種情況可能是崔龍海再次擔任政治局常務委員後,權力排名出現變動。

據報導,當天的視察人員還包括勞動黨中央委員會書記崔泰福,人民武力部部長玄永哲,勞動黨中央委員會書記樸道春、姜錫柱、金養健、金平海、郭範基、吳秀容,內閣副總理盧鬥哲,勞動黨組織指導部第一副部長趙延俊,平壤市黨委責任書記金壽吉。

《韓聯社》報導指出,據韓國國家情報院消息,金正恩近日接受腳踝囊腫切除手術,現處於恢復階段。國情院指出,今年5月,金正恩的左腳踝長出囊腫,約在9至10月間請來歐洲醫療專家到朝鮮進行手術;由於他過度肥胖加上頻繁出席活動,術後可能會留下後遺症,也可能復發。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路透社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