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合1大選即將到來,在11/29投票日當天除了可以行使公民投票權外,也能罷免立委!割闌尾計劃團隊今(28)日宣布成立「自由罷免示範區」,將在選舉日當天於國民黨立委蔡正元、林鴻池、吳育昇3選區共約586投票所外設立「罷免連署示範攤位」,請該區選民連署罷免,挑戰「一日罷免成功」。

割闌尾計畫、島國前進與翻轉選舉運動團體今天上午聯合召開記者會,呼籲民眾在投票日當天踴躍投票,並在投完票後在投開票所外的攤位,參加罷免立委與修正公投法的連署。

割闌尾計劃團隊表示,台灣人常常以為投完票就完成了民主,但相較於投票權之外的罷免權,卻常常被忘記。

該團隊指出,割闌尾計劃已在10月初將3名欲罷免立委蔡正元、林鴻池、吳育昇第一階段2%罷免提議書送交中選會,在第二階段限時30天收取13%且不能補件的壓力下,割闌尾計劃提出了「11/29即刻罷免:投票所外,不罷不散」的「V 計劃」,V代表投票權(vote)也代表人民的勝利(victory)。

割闌尾計劃團隊表示,割闌尾計劃將成立「自由罷免示範區」,於蔡正元、林鴻池、吳育昇3選區共約586投票所外、不妨害投票行為的地點,設立「罷免連署示範攤位」,請該區選民連署罷免,挑戰「一日罷免成功」。

割闌尾計劃團隊的林先生受訪時表示,雖然他們之前發起的「自己的里自己顧」行動已經募集到1350名志工,但「自由罷免示範區」若要成功,在選舉日當天的586個投票所仍需要3000名志工,這是他們希望達到的理想目標,萬一人數沒有達標,他們會戰略性地放棄一些泛藍選民比較多的區域。

他也呼籲,戶籍地不是3個選區的朋友可以透過加入一日志工,參與這難得的「V計畫」。

影片為割闌尾計劃團隊的「V計畫宣傳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