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貿爭議未解,繼上個會期《兩岸協議監督條例》未獲朝野共識後,立法院程序委員會今(28)日通過國民黨版議程,預計週五院會將討論《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及《兩岸協議監督條例》各版本草案,恐再引起朝野紛爭。對此,國民黨大黨鞭費鴻泰表示,太陽花學運時學生要求先立法後表決,現在他們想盡快討論監督條例,民進黨卻不想處理,不就代表當初只是在打假球?

除了仍有不少爭議條文的《食安法》修法,國民黨團今天提出要在週五審議《兩岸協議監督條例》各版本的復議案,最後在國民黨立委的優勢人力下通過表決,決議將此案排進週五院會的議程第2案。

費鴻泰受訪時強調,《兩岸協議監督條例》延宕太久,加上現在總質詢已結束,國民黨團認為要開始推動國家經濟往前進,趕緊處理重要民生法案。他強調,當初太陽花學運時,學生提出要先立法再審查,民進黨也同意,現在國民黨想審查,民進黨卻想拖延,不就代表只是在打假球,為反而反?

目前已確認週五院會中,《食安法》列為議程第1案、《兩岸協議監督條例》則是第2案,若復議案順利通過,下週可能就將由國民黨內政委員會召委吳育昇排案審查,而吳育昇也說,要再跟黨團討論,但不排除下週就排。

另外,朝野今天也針對監委人事案進行協商,國民黨昐能在11月就處理監委補提名案,但民進黨團認為,應先處理完食安法等民生法案後,再來處理相關政治議題,雙方仍未討論出共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