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柯文哲公民顧問、地瓜媽媽黃怡華日前指控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連勝文丟地瓜一事,引發連柯陣營新一波口水戰。國民黨台北市黨部今(21)日花錢刊登報紙半版廣告批評柯,「連一顆地瓜柯文哲陣營都要抹黑」。柯則反諷說,「廣告做得太爛了」,真的全部都是黑的,連字都看不清楚,要抹黑也要用一些明亮的廣告;且登廣告要150萬元,他沒錢登廣告,「不要講了,越講我越不平衡。」

柯文哲今天上午在競選總部召開公民健走記者會,預定在選前的超級星期六11/22,舉辦大型健走活動。柯文哲表示,選前辦大型健走活動,如果有1萬人參加,每人買1件衣服穿在身上,這就是最佳的活動廣告,他也希望選舉可以擺脫傳統的造勢活動。

而對於國民黨台北市黨部今天在《中國時報》、《聯合報》內頁刊登半版廣告,批評「連一顆地瓜柯文哲陣營都要抹黑」,柯文哲則諷刺地說,他今天早上有看到這廣告,但廣告真的全部都是黑的,連字都看不清楚,要抹黑也要用一些明亮的廣告,廣告做得太爛了;而且登廣告要150萬元,「算了不要講了,越講我越不平衡。」

至於連勝文今早表示,如果今天台北市情況逆轉,柯選上後軍公教會領不到年終慰問金,生活會過得很苦。柯批評這是典型的「危言聳聽」,他自己當了30年公務員,公務員最大特色就是依法行政,有基本的步驟原則。每次選舉到了就打這種危機牌,「領錢是小事,不要污辱公務員」。

柯文哲(左三)和公民顧問團團長紀政(左二)等人今(21)早在競選總部召開「夢想。希望 Let's Go! 改變台灣,從台北開始」公民健走記者會。圖:林雨佑/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