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傳媒《蘋果日報》支持香港佔中卻引來反對人士抗議、打壓,繼香港《蘋果》週一發生內部多部電腦被駭客入侵,癱瘓電腦系統及電郵系統後,台灣《壹週刊》也同時在週一晚上及週二發生電腦遭到駭客入侵的情形,而且電腦內的資料通通被刪除,《壹週刊》社長裴偉今(17)日受訪時,證實有遭駭客入侵的事情,不過,因為內部IT部門有即時因應,因此沒有影響到本週三的出刊;裴偉也懷疑這應該與週一香港《蘋果》遭駭有關聯,目的同樣是為了干擾出刊。

香港佔中行動持續進行,香港《蘋果》因支持佔中而多次遭到反對人士抗議、打壓,日前有民眾開車堵住香港《蘋果》大門口,也有示威者以帳篷堵住所有入口,阻礙《蘋果日報》刊物發行,香港《蘋果》週一更發生內部多部電腦被駭客入侵,癱瘓電腦系統及電郵系統。

同一時間,台灣《壹週刊》也發生電腦遭到駭客入侵的情形,而且電腦內的資料通通被刪除,《壹週刊》社長裴偉今天受訪時證實確有此事,並表示某些電腦在週一晚間似乎有電腦中毒的情形,隨即出現個人電腦內的資料通通被殺掉,公司內部因擔心是大規模入侵,因此,把網路先關掉,相關稿件傳送則使用隨身碟傳送。

裴偉說,因為週一和週二是週刊截稿日,因此,他也懷疑這應該與週一香港《蘋果》遭駭有關聯,目的同樣是為了干擾出刊,不過,因為公司內部有作出立即的因應措施,因此,本週三的出刊並沒有受到影響,一切正常。

《壹週刊》蔡姓秘書受訪時表示,事情發生時間是在星期一晚上,有編輯部同仁發生電腦螢幕瞬間消失後又出現的情況,但是隨即點進電腦內的C、D槽,雖然檔案資料夾都還在,但是,點進去後已經沒有任何檔案資料,此時公司內部IT部門便立刻進行處理。

蔡姓祕書說,週二也有其他編輯部同仁發生同樣情形,因此就先將網路關閉,相關稿件傳送則是用隨身碟傳送,目前並沒有新的突發事件,IT部門也只能追查到疑似病毒或木馬程式的來源來自洛杉磯,接著就無法繼續追查下去,由於香港《蘋果》遭駭客入侵一事還沒完全解決,因此,公司內部仍嚴密防範有進一步受到攻擊的可能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