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陳菊今(16)日為陽光高雄重建中心揭牌時說,她對因石化氣爆受傷、罹難的民眾深感虧欠,她曾有近1個月的時間天天往返醫院、殯儀館,面對無辜受創的民眾,她感同身受,她勉勵傷友們要堅強,重新再起。

陳菊說,石化工業是高雄市的歷史沉痾,發生氣爆意外,市府責無旁貸,願與市民一起努力面對,沒有什麼比守護市民安全更重要。她說,在氣爆而中重度燒傷的患者,經歷了艱辛的救治療程,後續仍需長期復健,身、心理創傷非一般人可體會,市府善用社會捐款支援復健工作,期盼社會大眾給予支持。

陳菊表示,陽光社會福利基金會在服務燒燙傷領域已深厚紮根30餘年,經驗專業成熟,她感謝陽光基金會第一時間以專業協助因氣爆而中重度燒傷的患者,讓他們重新再起。

陳菊、社會局長張乃千和基金會董事長馬海霞等人,今天共同為陽光高雄重建中心揭牌啟用。陽光重建中心具備治療師、社工師、心理諮商師、生活服務員等所組成的專業團隊,並提供復健器材、壓力衣等設備,以及專業復健服務和生活照顧訓練服務。

高雄石化氣爆意外造成70多名燒傷患者,遭受中重度燒傷的民眾中,需要治療師協助每天密集復健的就有20位。市府社會局運用石化氣爆民間捐款專戶基金與陽光基金會合作設置「高雄陽光重建中心」,補助專業人力及壓力衣、復健器材等,提供石化氣爆燒傷者在重建中心接受免費復健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