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法制委員會今(16)天召開「用平等的心把每一個人擁入憲法的懷抱—同性婚姻同志收養議題」公聽會,護家盟號召50名前往立法院前抗議,高喊反同婚口號,卻遭到一名騎車經過的男子嗆聲,他高喊反同志牧師郭美江的佈道名言「燒毀」後,揚長而去。

不滿民進黨立委尤美女強行將同志婚姻議題排入議程,護家盟等團體在會前舉辦記者會,約50人一齊喊著「婚姻主體、生兒育女」、「反對同性性行為合法化」、「同志收養,孩子遭殃」等口號。

現場也朗讀一封署名「小老百姓們」要給尤美女的一封信,強烈譴責她企圖背離民意、毀家廢婚,卻不考量孩子染上愛滋病的風險;為「少數的強勢族群」背書,卻不去維護身心障礙者、外籍移工、單親家庭等真正弱勢族群的權利。

護家盟秘書長張守一指出,同性婚姻合法化試圖將民法中所有稱謂的性別消失,夫妻變成配偶、父母變成雙親等等,最終將導致家庭尊卑關係消失,沒有了孝道,傳統倫理文化將崩解。他也引用民法72條,指有背於公共秩序或善良風俗的法律,應屬無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