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百團體組成的巢運將在週六(4)上街頭,夜宿仁愛路帝寶,抗議高房價。為了宣傳活動,巢運最近也天天上街開記者會,電視上還能看到宣傳廣告。不過卻有網友質疑,巢運背後資金龐大,才能買下電視廣告,甚至質疑國民黨台北市長連勝文搬出帝寶也跟巢運有關。對此,巢運發言人彭揚凱反駁說,「難道國民黨會出錢做廣告請我們包圍帝寶嗎?」至於電視廣告,則是公益時段的免費廣告。

日前台大網路論壇PTT上有網友發文指出,「巢運不是完全不能支持,但要小心別被利用了,這次巢運看起來像是做球給中國黨踢的」,並質疑巢運募款還沒達到300萬目標的20%,為什麼在電視上也看得到廣告?且政客反應還如此迅速,在巢運夜宿仁愛路前夕,連勝文就舉家搬出帝寶。

對此,彭揚凱今(2)天受訪時反駁,巢運其中一個團體有人認識廣告公司的人,而電視台本來就有免費的公益廣告時段,所以巢運的廣告才能免費在電視台播出和上跑馬燈宣傳。台灣居住正義協會理事長黃益中也說,因為巢運有人認識年代電視台的人,才能免費刊登廣告。

而8/26巢運宣布正式成立當天,曾公開在募資平台flying V上募資300萬元(因帝寶一坪300萬),但到今天下午4點為止,網站上只顯示募到了56萬(18.8%),如果在期限10/25內沒有達標的話,就要把募到的金額全數繳回。

對此,彭揚凱表示,他相信在夜宿活動結束後,引發更多關注,會有更多民眾捐款;事實上也有很多人不習慣在募資平台捐款,而是直接小額捐款給巢運。

彭揚凱也透露,巢運一連串的活動下來預計會花超過百萬,光是4日當天活動花費就超過總金額一半以上,當天的設備等就要花5、60萬元,這些錢也都是主辦的幾個團體先拿自己的錢出來先墊付,「把錢都用在該用的地方」。

對於網友質疑巢運資金來源問題,彭揚凱有點生氣地說,他們現在完全不想理這個,「難道國民黨會出錢做廣告請我們包圍帝寶嗎?」

而網友質疑彭揚凱在2000~2003年曾擔任台北市民政局機要秘書,要小心巢運的操作,彭也不滿地說,他確實當過公務員,但他都已經離開很久了,討論這個沒有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