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殻蝸牛重返街頭,「蝸牛神」今(1)日出巡!替週六(4日)的萬人夜宿仁愛路帝寶暖身,巢運今天請出25年前陪上萬人夜宿忠孝東路的巨大「蝸牛神」掃街,從松江南京路口開始遊行,一路上還不停敲鑼,引發許多民眾好奇圍觀。工作人員並廣發文宣給街上民眾,邀請民眾響應夜宿活動、一起「滅金權,爭公平」。


巢運指出,25年前無殼蝸牛上街抗議高房價,有數萬人夜宿忠孝東路,政府雖承諾要解決,但25年後問題卻只是更加惡化,台灣最貴的路段仁愛路三段的帝寶1坪就要300萬元。巢運呼籲社會各界再度團結起來捍衛居住正義,用具體行動警告地產金權,將城市從貪官與奸商手中奪回來。



「蝸牛神」大隊中午從捷運松江南京站出發,沿南京東路一帶出巡。一路上不停敲鑼,並高喊「滅金權、爭公平」、「104夜宿仁愛路」,引起路旁許多民眾好奇圍觀。

工作人員也廣發文宣,連等紅燈的機車騎士都不放過。不過民眾對巢運宣傳反應不一,有人認為居住正義很重要,應該會去參加;也有人覺得,房價問題已經吵很久了,對夜宿活動興趣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