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運將在10/4號召上萬民眾夜宿全台灣最貴的路段仁愛路帝寶,雖然沒有直接點名住在帝寶的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連勝文,但仍不免令人產生聯想。而今天卻傳出連勝文已在前天搬出帝寶,舉家搬回父母住的一品大廈,並在選舉前都不會回帝寶。是不是想避開巢運的抗議活動?連勝文今天沒有對此回應,而巢運發言人彭揚凱則表示,他們講的是政策問題,候選人要做什麼動作他們不回應。

巢運日前公開呼籲6都候選人支持巢運「改革房產稅制,杜絕投機炒作」、「廣建住宅達5%,成立住宅法人」等5大訴求。繼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馮光遠和民進黨新北市參選人游錫堃簽署巢運5大訴求後,連勝文25日也簽署訴求,並承諾在任期內推動相關政策。

但連勝文簽署承諾是不是也會出席10/4的夜宿活動,或者當天晚上就會住在帝寶的家裡?連勝文競選總部發言人錢震宇25日表示,因為候選人行程都排得很緊,還要看當天行程狀況才能決定。結果,今天就傳出連勝文擔心無法照顧家人,前天已搬出帝寶,舉家搬回一品大廈;連勝文競選總部發言人錢震宇今日上午受訪時表示,連勝文到選舉結束前確定都不會再搬回帝寶。

巢運今天下午找來專家學者,針對政府的住宅政策提出建言。會後媒體問到連勝文的部分,彭揚凱則表示,巢運要探討的是政策問題,他們歡迎任何候選人支持巢運訴求,但候選人要做什麼動作,他們不想評論。

彭揚凱說,他不care連勝文有沒有住在帝寶;連勝文住在帝寶觀感不好,那是台北市選民的問題,巢運不需要對此做任何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