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旅美投手陳偉殷今(23)日上午於紐約對上洋基隊,挑戰單季新高的第17勝,可惜失敗。陳偉殷第2局就先丟2分,第5局再遭即將退休的洋基隊長吉特(Derek Jeter)敲出2壘安打丟掉2分,6局退場時,金鶯隊以0:4落後;後續比賽,金鶯打線也未能幫忙,終場以0:5輸球,陳偉殷吞下本季第5敗。

陳偉殷今日主投6局,95球中有63球好球,被敲出6支安打、丟掉4分,其中2分為自責分。這場比賽的焦點除陳偉殷能否獲得第17勝,與吉特的「最後對決」也引發關注。陳偉殷今天3度面對吉特,前2次順利過關,5局時則被敲出2壘安打失分,吉特在比賽中打下3分打點,成為洋基獲勝關鍵。

除遭吉特「狙擊」,陳偉殷也無法壓制洋基小將皮洛拉(José Pirela),3局下半,皮洛拉對陳敲出生涯首安,且是3壘安打;5局下陳偉殷在2人出局後,又被皮洛拉打出安打。

這場比賽應是陳偉殷本季最後一場先發,總計今年以16勝5敗、防禦率3.56的成績作收。雖然陳偉殷挑戰17勝失敗,但他有可能成為今年MLB「亞洲最多勝投手」,由於日籍投手岩隈久志、韓籍投手柳賢振目前均為14勝,若按正常輪值,應無法追上。

今日比賽也成為陳偉殷與吉特在大聯盟的最後1場交手,巧合的是,2012年4月11日,陳偉殷大聯盟初登板面對的第1位打者就是吉特。當時,陳遭到「震撼教育」、被吉特轟出首打席全壘打。加上這場比賽,陳偉殷生涯對吉特共20打數,被敲5安打,包括1發全壘打,5分打點,三振2次,陳略佔上風。

影片即為5局下半,陳偉殷遭到洋基隊長吉特擊出左外野深遠2壘安打實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