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川亞運棒球項目比賽今(22)日開打,中華隊上午11點半於仁川文鶴球場預賽首戰遇上香港隊,由於雙方實力有一定差距,加上中華隊今日表現攻守俱佳,終場以12比0的大比差分數,在7局提前結束比賽,拿下預賽首勝,明日下午5點半將對上泰國隊。

上屆亞運中華隊對上香港以16比0提前結束比賽,中華隊今日動用4名投手,派出陳冠宇先發,陳冠宇主投3局,表現優異,沒有丟掉任何分數;隨後接手的羅國華、林逸翔以及最後上來守成的鄭凱文也沒有失分。

在打擊方面,中華隊首局就靠著首棒陳品捷、2棒林瀚接連安打,加上第3棒郭嚴文獲得保送形成滿壘局面,雖然第4棒陳俊秀打出飛球遭到接殺,不過緊接上場的蔣智賢打成內野滾地球造成香港隊傳球失誤,讓中華隊跑回2分,第6棒王柏融再補刀敲出二壘安打,打下中華隊第3分。

中華隊3局攻勢再起,先靠王柏融、張進德的連續安打,8棒林琨笙以高飛犧牲打與潘志芳的三壘安打,接連攻勢再下3分,取得6比0領先。中華隊4局雖然只擊出1支安打,但靠著香港隊投手控球不穩,出現2次四壞球保送,及陳俊秀的高飛犧牲打拿下第7分。

中華隊5局打完便取得9比0領先,6局再靠對手投出4次保送,加上代打朱立人安打攻下3分,終場就以12比0大勝。

中華隊拿下預賽首勝後,下一場比賽將在明日下午5點半對上泰國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