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唯一的港區碼頭音樂祭--大彩虹音樂節,10月4、5日在高雄駁二特區及海音中心基地11、12號碼頭登場,由張惠妹、謝金燕等50組台、港、中、日歌手、團體在48小時連續開唱,主辦單位並祭出12.6億元「行頭」為謝金燕出場造勢。

謝金燕10月4日將南下高雄擔任大彩虹音樂節壓軸嘉賓,5日為張惠妹。主辦單位祭出高規格陣仗歡迎「姐姐」,出動每輛150萬的哈雷重機800輛、每輛300萬的名車20輛,總值達12.6億元的天價為女神出場造勢。謝金燕除帶來招牌歌曲,還將獻出新歌「要發達」處女秀。

大彩虹音樂節結合高雄海灣、港區、碼頭、倉庫等獨有人文及景觀,具有南台灣獨特風味的海洋音樂潮,主辦單位同時在真愛碼頭席開600桌,讓音樂、海風、碼頭辦桌相映成趣。

高雄市文化局表示,4年前在海音中心預定地,音樂節以「聽音樂×做音樂」的態度,透過4大舞台72小時不間斷連唱,驚豔全亞洲;今年灣區碼頭總共有9大舞台,48小時不間斷開唱,阿妹、謝金燕、楊乃文、陳珊妮等多達50組歌手、團體外將熱力開唱。

除此,今年宣傳尺度前所未有,為了呼應「不是說好一起往南走」的主題,海報主視覺主打5名樂團成員的裸體背影。5名音樂人由左至右分別是脫拉庫樂團張國璽、Trash樂團阿夜、嘴哥樂團小安、隨性樂團卓盃、非人物種樂團的Diy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