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今(22)日開始安排各委員會的會議召開,不過,因內政委員會召委吳育昇、李俊俋事前未取得排案共識,但吳育昇仍直接邀請陸委會主委王郁琦、海基會董事長林中森進行業務報告,引發民進黨不滿,上午直接大陣仗進行程序發言,讓會議無法進行。經過溝通,上午10點05分會議才正式召開。

雖然吳育昇抽到這週的排案權,由於吳、張都想主導安排陸委會的會議,上週在排案會議中,2人無法就此獲得共識。李俊俋強調,排案需經過協商,協商不成的話要抽籤決定;吳育昇則說,既然是他先抽到排案權,當然他就可安排陸委會前來報告。

因此,今天的會議中,民進黨立委紛紛登記程序發言,要求應先協商再開會,邱議瑩更批評吳育昇是「霸王硬上弓」;不過,吳育昇反駁,上週是李俊俋一個不爽就離開,並不是他不想協商,李俊俋則不滿他的說法,反批吳上薇閣又詐賭,會議一度停擺。

經過溝通,原本離開會議現場的李俊俋才又回到會議室,2人協商後,同意今天可排陸委會業務報告,會議才在1個小時後正式開始,由王郁琦、林中森上台報告。

王郁琦的報告中,也提出張顯耀洩密案,他指出,「陸委會主動發現張顯耀工作疑點案,並全力配合司法調查。」同時,他也強調,雖然各界高度關注該會張前副主委工作疑點,及其對國家安全、兩岸制度化協商及兩岸關係發展的衝擊,但「陸委會多次對外重申,本案是單一個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