餿水油事件愈演愈烈,行政院長江宜樺今(5)天表示痛心,要求所有相關單位嚴加追查,並予以嚴懲重罰,此外,江宜樺也裁示,「要求衛福部在周末(6日)就把買強冠油品的公司,上網對外公告,也希望在周末的時候,把所有相關產品下架,下周起,看不到產品。」

行政院長江宜樺今天中午臨時召開劣質豬油事件的跨部會專案會議,與會者包括法務部、衛福部、環保署、經濟部、農委會、教育部和財政部等單位,在開了2個多小時的會議後,在下午4點50分左右,由政院發言人孫立群召開記者會,做了以上轉述。

孫立群表示,江宜樺在會中指示衛福部儘可能在本周末把買到劣質油的235家業者所生產產品清查後上網公告,同時下架,下週起,就不要再看到相關產品。同時,江宜樺也指示教育部、國防部清查餿水油是否流入學校與部隊,而問題業者強冠的12項產品GMP已經遭撤照。

江揆並指示衛福部針對餿水油影響人體健康的狀況進行研商,目前專家會議正在召開中,一旦有結果將儘速對外說明。此外,衛福部應落實食品衛生管理法三級品管制度,徹底做好後續危機處理,行政院也已成立處理劣質豬油事件專案小組,由副院長毛治國召集,政務委員蔣丙煌督導,隨時回應民眾所關心的食安問題。

孫立群說,衛福部食藥署未來將於每天上、下午各開一次記者會,將清查餿水油的進度按日對民眾說明,並希望在本周末能將所有問題產品下架並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