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冠公司餿水油風暴持續擴大,台北市教育局主任秘書陳順和今(5)日對此表示,經查後,確認北市學校均未曾使用過「全統香豬油」,但有16所學校使用「全統耐炸油」;雖該品項非問題油品,但教育局已通知各校暫停使用強冠、全統系列油品及味全肉鬆。

陳順和表示,教育局透過「台北市食材登錄平台」清查102及103學年度至今,北市學校午餐食用油使用情形,皆無發現曾使用「全統香豬油」,但有1家團膳業者使用「全統耐炸油」,並供應16校。基於學生健康與安全考量,已知會業者與校方暫停使用。

台北市餐盒公會理事長王派清指出,約有10家團膳業者承包北市學校午餐,其中,這些業者除供應學校外,也有供應一般民間單位使用。王派清也說,全統耐炸油是馬來西亞的植物油,平常團膳只有炸物才會使用,且每個月僅吃2次炸物,用油量很少;如果是一般烹煮,使用的是大成沙拉油。

教育局表示,目前強冠油品由衛生局抽驗,學校已預防性下架,對不肖油商殘害國人與學校健康強烈譴責;除了油品,也已要求學校停止使用味全肉鬆。

(圖:中央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