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心油再現!南部打擊犯罪中心今(4)日偵破高屏地區回收餿水油再製成食用油販售至市面的重大案件,目前警方已逮捕製作劣質油的回收油工廠負責人郭烈成等6人,根據警方追查,這些俗稱「地溝油」的劣質油品主要流向製作豬飼料的進威公司,及製作食用油的強冠公司,初估已流出200公噸。衛福部食藥署表示,經過高市衛生局初步約談,有問題的全統油品可能主要流向夜市、攤販等地,一旦發現,將立即下架開罰。

南部打擊犯罪中心今天指出,目前查獲高屏地區發生「地溝油」流入市面的案件,由屏東郭烈成回收油工廠,非法回收餿水油加上「皮革廠廢棄皮脂油」,再製後做成劣質食用油,並將這些黑心油販售給大盤商。警方表示,這些劣質油可能流向進威公司及強冠公司。進威主要是將這些黑心油摻進豬飼料內,因此負責人郭春葉1家3口皆已被逮捕。

另外,被質疑同樣使用黑心油的強冠公司,旗下出產的品牌為「全統」,衛福部表示,經過地方衛生局約談,初步了解這些油品可能製成動物性油品「全統香豬油」,再販售給大盤商,流入小吃攤、夜市等地,應該並未進入賣場。但若民眾有購買類似商品可進行退貨,衛生單位也已進行相關的查驗工作,若強冠公司確實使用劣質油,將依《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開罰6萬到5千萬元。

南打偵三隊長李宏倫指出,強冠公司副總戴啟川負責全統公司國內油品部門的採購及檢驗,經過檢方訊後,戴已以20萬交保。但強冠公司表示,公司並無收購地溝油,會在高層開會後對外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