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長江宜樺昨天針對前陸委會特任副主委張顯耀涉洩密案,之前還承諾張去職後將由政院安排一個國營事業董事長職務,是為了讓張在過渡時期也能夠養家餬口。為此,獨派團體台灣國辦公室創辦人王獻極等人今(2)日下午赴行政院抗議,要求江宜樺安排失業青年勞工掃廁所的工友職務,即可餬口,並高喊「江宜樺滾蛋下台!」

王獻極及10餘名志工於下午2:28到政院抗議江惠帝「何不食肉糜?不見路餓殍!」不食人間煙火,無感人民痛苦,應該下台!台聯市議員參選人李卓翰、前民進黨市議員陳淑華等人也到現場聲援。

王獻極表示,江宜樺不撤職查辦有犯罪嫌疑的張顯耀,竟運用行政院權力,私相授受,浪費公帑,將張顯耀調職轉任國營企業(據傳是漢翔公司)董事長,冠而堂之謂顧及張要養家餬口。王獻極說,張有3棟豪宅,目前台北住家就值7千萬,總資產超過億元,三代都不愁吃穿,還要浪費公帑為張養家餬口?江宜樺就是晉惠帝幽靈再現台灣,不食人間煙火,每天吃肉糜,卻看不見道路有餓死殍?

台灣國辦公室主任陳峻涵則表示,秋節將屆,萬物皆漲,很多家庭買不起月餅難過節,而很多失業青年勞工因為養不起自己成為靠爸族;萬華車站、台北車站及各地公園的遊民也愈來愈多,他們連要求一個最起碼的掃廁所工友以求餬口都不可得?這樣不知民間疾苦的院長,為全民唾棄,應該滾蛋下台。

最後,到場抗議群眾在一張大型的應徵工友履歷表上簽名後,高呼口號「江宜樺滾蛋下台」後散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