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桃園市長候選人鄭文燦今(2)日在黨主席蔡英文及29位黨籍提名議員候選人的陪同下,從青溪公園騎腳踏車,到選委會完成參選登記。對於5年前蔡英文曾給予鄭文燦「胖周瑜」的封號,蔡英文說,「文燦從選戰開始至今瘦了10公斤,都不能叫他『胖周瑜』了,代表他很努力在跑,很用心在經營地方」。

5年前,蔡英文一樣以騎腳踏車的方式陪同鄭文燦登記,並賦予「胖周瑜」的封號。鄭文燦表示,今天選擇一樣的登記方式,是因為莫忘初衷,再戰三代權貴縣長,但這次不只是戰權貴,更重要的是,要扛起民主輪替的意義:「人民是否可以用選票來改變台灣的困境。」隨後,他並發表「人民做主、找回希望」勝選3大決心及3大清廉執政的承諾。

鄭文燦表示,他當選市長的3大「清廉執政」承諾,第1,炒地皮的團隊無法取得人民的信任,涉貪的團隊也無法推動航空城的計畫。第2,鄭文燦的團隊要徹底結束「葉世文們」,新市府的一級主管及核心幕僚,除了自用住宅外,不得在航空城範圍內購買土地,若經檢舉以人頭購買,一律移送檢調。第3,若他的副手涉貪被起訴,他將自請移送檢調調查,並且負起政治責任。

蔡英文則表示,「有人說,鄭文燦打仗不認真,所以要我來親自督軍。不是這樣的,我擔任文燦的競選總部主委,是因為桃園很重要,我們要全力以赴來打這一仗。大家都看見,文燦從選戰開始到現在,瘦了10公斤,瘦了這麼多,都不能叫他『胖周瑜』了,代表他很努力在跑,很用心在經營地方。」她也希望,大家團結打拼,打贏桃園升格的第一戰,讓鄭文燦帶領桃園成為台灣的第一站、年輕人首選的第一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