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立委羅淑蕾昨天再指控台北市長參選人柯文哲要爭取台大外科加護病房成為西方新醫療產品打開中國市場的臨床實驗處所,疑似把台大病患當白老鼠。柯文哲今(30)日不滿表示,「我已經對這種白賊和烏賊的打法感到不耐煩」,他強調,隨便問一下台大高層都能得到回應,而且計畫還是衛福部通過的,顯示羅淑蕾根本不懂臨床實驗。

羅淑蕾昨天批評柯文哲,爭取新計畫,竟然要在台大醫院進行臨床實驗,難道不是將台灣病患當成西方藥廠打開中國市場的試驗品,將病患當成白老鼠?她還質疑,這計畫能拿多少研究經費?由誰管理?

針對羅淑蕾的質疑,柯文哲今天明顯十分不滿,他直言,已對這種抹黑式的選戰感到很不耐煩,關於羅淑蕾的問題,只要去問台大醫院臨床試驗中心主任,或其他醫學中心臨床實驗主任,都可以回答到羅的問題,還能讓她「滿頭包」。

柯文哲批評,羅淑蕾根本不懂什麼叫臨床實驗,所有新藥上市前本來就必須經過臨床實驗,而台大醫院花很多錢做臨床試驗中心,還向美國申請認證,就是想成為生技產業的上游,而這些計畫也是經過台大審核,由衛福部監測執行的,難道羅淑蕾是想指責台大醫院跟衛福部嗎?

羅淑蕾之前也曾質疑柯文哲不懂如何裝葉克膜,柯文哲表示,他聽到這個指控,實在不知要回答什麼,而羅淑蕾的名聲已在醫界爛掉了。他嚴肅指出,國民黨這種抹黑的選舉文化,民眾應對這種不公不義的負面選舉予以譴責,否則像國民黨當年打宇昌案,卻重創台灣生技產業,藍營卻不用付出代價,難怪導致負面選舉愈來愈多,若民眾仍覺得正常、無所謂,這個國家就繼續沉淪下去。

柯文哲說,未來羅淑蕾與連勝文競選執行總幹事蔡正元的抹黑,他不會再回應,但若是連勝文提出質疑,他會親自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