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民進黨中央今(28)日就張顯耀案,要求馬英九總統「向人民道歉」,對此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兼發言人陳以信強烈駁斥,並批評民進黨指稱「馬總統拿『害蟲』比喻張顯耀」,批評馬總統是「公然侮辱」一事是刻意污衊,總統府已清楚解釋馬總統所言,並非指涉特定對象,而是指兩岸關係發展的態度,如有問題就該明快處理。他批評,民進黨的扭曲說法,就是標準見獵心喜的政治鬥爭,凸顯民進黨不顧一切,也要反馬到底的偏差心態。

民進黨發言人黃帝穎今日表示,張顯耀案凸顯國安體系的失靈,就算張顯耀最後判決無罪,但此風波已對兩岸關係、國家安全造成重大衝擊;對此陳以信批評民進黨指稱「國安機制失靈」一點道理也沒有。他反問,難道接獲檢舉,反而要裝做沒事,意圖粉飾太平嗎?陳以信強調,陸委會接獲檢舉後,便立即主動偵查,明快處置,過程中配合偵辦,並積極對外說明,這就證明國安機制沒有失靈,而且具有反省能力。

至於民進黨指稱「馬總統拿『害蟲』比喻張顯耀」,批評馬總統是「公然侮辱」。陳以信抨擊民進黨是刻意污衊,總統府已清楚解釋馬總統所言,並非指涉特定對象,而是指兩岸關係發展的態度,如有問題就該明快處理。他批評,民進黨的扭曲說法,就是標準見獵心喜的政治鬥爭,凸顯民進黨不顧一切,也要反馬到底的偏差心態。

陳以信指出,反倒是民進黨這些天來一點都不像個政黨,正如外界所批評像一間律師樓,動輒就對檢調偵辦方向指指點點,「完全混淆作為政黨所該扮演的角色在哪?」他呼籲民進黨尊重司法,不要把法院當成民進黨開的,應該給予檢調偵辦足夠時間與空間。

最後,陳以信表示,畢竟民眾最想要的,不是虛構的政治陰謀,不是一再要求「道歉、下台」的政治鬥爭,而是最後水落石出、真相大白,這樣才能讓此事件真正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