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黨立委姚立明擔任在野台北市長參選人柯文哲的競選總幹事,新黨主席郁慕明前(23)天暗指,姚立明早被新黨開除,「一個人要有格」。民進黨立委段宜康今(25)日則嘲諷,郁慕明過去曾在立法院質疑連家疑似逃漏高達4億元的稅,但連戰父親連震東過世後,稅捐單位認定遺産只有負債1000萬,不必繳遺產稅,「如果做人要有格,這幾位新黨標竿人物當初的質問,得到解答了嗎?」

外傳姚立明有意向新黨接洽,拉近新黨與柯文哲的關係,但郁慕明23日在黨慶大會中向媒體表明,姚立明早被新黨開除,還說「你們怎麼批評他我都同意」、「一個人要有格」,對姚的不滿溢於言表。

段宜康今天則出示1993年連戰被提名主任行政院長時,立法院行使人事同意權投票的質詢,當時新黨前身新國民黨連缐成員王建煊、趙少康、郁慕明,都輪番質問連家的逃稅風波。

趙少康當時指出,有位叫林燧生的人,原任台北縣政府稅捐處處長,但因為將連家逃漏四億元稅捐一事壓了下來,在1992年2月直接由台北縣政府稅捐處處長跳過台灣省稅務局局長,躍升為台灣省財政廳副廳長;而林燧生是連震東基金會董事。

郁慕明也炮轟,連戰對林燧生任副廳長的過程回應不清楚,「假如今後能證明出您所言不實,那您必須負起責任!此外,請問您家的戶籍有沒有遷至台北縣淡水鎮?為什麼?」

雖然郁慕明等人曾質疑連家逃稅,但段宜康強調,連震東過世5年後,稅捐單位認定遺産只有負債1000萬,「如果做人要有格,這幾位新黨標竿人物當初的質問,得到解答了嗎?」

段宜康也批評,別人支持連家參選都可以不必解釋,「這幾位支持連家,要顧著做人的格,可不能不先好好解釋一番」。

連戰的長女連惠心於1991年間因名下財產異常增加,遭國稅局列入個案調查,而連戰家族在1991年7月30日將連惠心的戶籍從原來的台北市一品大廈遷至淡水一位當地地方派系領袖「長輩」家中,因此查稅的權責單位從台北市國稅局,轉移到連戰管轄的台北縣稅捐稽徵處。當時的台北縣稅捐處處長林燧生被爆料為連震東文教基金會以及連雅堂文教基金會董事,因此被指控掩護連家逃稅。但連戰當時並未對這些指控有所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