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衛生組織(WHO)發表公報,證實一名派往獅子山共和國的世衛組織工作人員,被驗出感染伊波拉(Ebola)病毒,這也是伊波拉疫情爆發以來,首度有世衛組織成員染病,目前該名工作人員正隔離接受治療中。

自伊波拉疫情在西非地區爆發以來,WHO已向幾內亞、賴比瑞亞、奈及利亞和獅子山共和國派遣約400名工作人員,以防堵疫情持續擴散。不過,24日WHO發出公報,證實當中有一位工作人員查出感染伊波拉病毒,但公報並未透露該名患者的詳細訊息。

根據WHO統計,自伊波拉疫情爆發以來,已經有將近225名醫護工作者染病,當中有130名不幸喪生,死亡比例超過一半。WHO表示,這些疫區中的工作人員將面對高度風險,世衛組織也將會積極確保他們擁有完善的防護措施。

WHO日前才警告,由於疫區中存在病例漏報、瞞報現象,加上醫療人員無法到達一些疫情狀況不明的「監控盲區」,因此當前西非地區的疫情嚴重程度可能被低估,這波伊波拉疫情恐怕還需要數月才能控制。

由於西非地區國家無法阻止伊波拉病毒擴散,導致鄰國紛紛採取關閉邊界等措施來防堵疫情蔓延。同屬西非的象牙海岸就宣布,關閉與幾內亞和賴比瑞亞相接的邊界。另一個西非國家塞內加爾,則在先前已宣布禁止來自疫區國家的航班,在當地機場降落。

另外,據英國媒體報導,一名在獅子山共和國為慈善機構服務的英國醫護人員,被驗出感染伊波拉病毒,這也是英國首名感染伊波拉的患者。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路透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