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地檢署偵辦八德合宜住宅案,台北地院今(25)日上午首度傳趙藤雄、魏春雄及葉世文女性密友陳麗玲等3人出庭。趙藤雄上午進入法庭時,面對鏡頭並未多說,僅簡單表示會在庭訊上向法官詳細說明。庭訊時趙藤雄仍然認為自己無罪,並對法官表示他沒有期約賄賂、他是受害者;接著他也在庭上以大巨蛋、航空城等建案為例,訴說他的貢獻,還說是前桃園縣副縣長葉世文一直要錢。

台北地檢署日前偵結八德合宜住宅弊案,並將前桃園縣副縣長葉世文、遠雄集團董座趙藤雄、副總魏春雄、北科大教授蔡仁惠及葉世文女密友陳麗玲等人起訴。趙藤雄今日出庭時在庭上表示他是無罪的,他也沒有期約賄賂,接著還說他是被害者。

趙藤雄接著說,林口A7建案是在簽約後,他才給葉世文400萬元,但葉世文說不夠,於是隨後又給葉100萬元,因此A7案他一共付了500萬元,並不是葉世文供稱的400萬元;至於八德合宜住宅案,葉世文要求2600萬元,他因為不敢得罪葉世文,所以被迫給錢。

趙藤雄也強調他付給葉世文的錢,用的都是他自己的錢,並非檢方所說的「用公有資金來成就個人霸業」。

趙藤雄庭訊結束後要從台北地檢署門口離開時,遭遇松菸護樹團體舉牌抗議,場面一度混亂,趙藤雄的保鑣、媒體以及護樹團體成員全部推擠在一起,最後趙藤雄在遠雄員工團團保護下離開。

(圖:中央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