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電視於去年4月由年代集團入主後,勞資糾紛不斷,壹電視工會在8/14取得合法罷工權後,工會理事長鄭一平當晚就被調離職位,多位一級主管也被警告必須退出工會。鄭一平今(21)日中午受訪時表示,工會目前正在討論罷工,預計傍晚結果會出來;他個人是覺得罷工機會不高,「沒有人希望把自己推到懸崖去」;不過,面對資方打壓作為,「(工會的)火是越來越旺」。

鄭一平表示,工會現在正在討論要不要罷工,預計結果今天傍晚左右會出來;但他個人覺得罷工的機會不大,罷工沒那麼容易,還需要宣導罷工的SOP準則,「沒有人希望把自己推到懸崖去」。

鄭一平說,工會從頭開始就沒有打算要罷工,但已經取得合法罷工權;以他個人經驗來說,沒看過罷工後,勞資雙方還會有雙贏結果。

鄭一平也說,工會在14日取得罷工權後,資方繼續打壓,當天晚上7點他更是直接在採訪會議上被宣布「調離現職」,公司事前都沒有詢問過他的意見;他批評此作法相當蠻橫,他個人的部分也已經在昨天向勞動部勞資爭議處申訴。

鄭一平說,資方想要藉著打壓他,想要讓工會熄火,但「火是越來越旺」。

除了他被打壓外,鄭一平也說,有其他一級主管都被高層直接告知「你的身分不適合當工會會員」,後來確實有些主管就來工會拿退回會員申請表,不過也有一級主管「相當有guts」,在開公司的「罷工因應會議」時,直接表明「我是工會會員,不適合開這會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