率領巴基斯坦數萬示威群眾朝首都伊斯蘭馬巴德挺進的反對黨領袖伊姆蘭‧汗(Imran Khan),15日遊行到谷吉蘭瓦拉(Gujranwala)時遭到親政府人士攻擊。對方朝他的座車丟擲鞋子、石塊,甚至開槍射擊,雙方群眾頓時大起衝突。

BBC於台灣時間15日晚間報導,伊姆蘭‧汗所領導的「正義運動黨」(PTI)在臉書上貼文,一群親政府人士朝著伊姆蘭‧汗開槍。

當時伊姆蘭‧汗正在對跟隨自己群眾精神講話,突然而來的攻擊,讓當時聚集的群眾大吃一驚,紛紛尋找掩護。

半島電視台(Al Jazeera)報導指出,伊姆蘭‧汗並沒有受傷,但認為這群攻擊他座車的群眾顯然是效忠執政的巴基斯坦穆斯林聯盟(Pakistan Muslim League, PML-N)。他並表示,在他遭到攻擊時,警察袖手旁觀,毫無作為。

巴基斯坦當局否認此事與他們有關。巴國聯邦新聞部長拉希德(Pervez Rashid)在電視上表示,這是1起不幸的事件。他表示,這類事件會導致政壇領袖間的衝突,並且會造成極大的傷害,巴國當局將盡全力以耐心來處理此事。

這起事件讓巴勒斯坦的局勢更加緊張。由於伊姆蘭‧汗率領群眾的目的地是首都,準備在那裏揭曉下一步行動,巴國當局已將幾條主要幹道加以封鎖。鎮暴部隊大舉出動,但數百名示威群眾已經出現在首都街頭,擊鼓、唱歌、跳舞,準備迎接示威遊行隊伍進城。年輕人表示,受到伊姆蘭‧汗的呼召,出來保衛國家,除非他要自己離去,否則絕不退讓。

伊姆蘭‧汗表示,這起事件無法阻撓他率眾前往伊斯蘭馬巴德的決心。示威群眾也顯然因他們的領袖被攻擊而遭到激怒。

熟悉巴基斯坦政情的觀察家們擔心的是,這個國家過去有太多次政變的經驗,如果這次的遊行最後演變成暴力衝突,軍方到底會採取何種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