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新北市長朱立倫昨日宣布,新北市明年起取消特招,讓國中會考能一試完成。民進黨台北市議員梁文傑今(15)日諷朱立倫「得了便宜還賣乖」,並指「新北市並沒有甚麼特別好的學校讓台北市的學生想去的」,他要朱立倫宣示讓台北市和新北市分道揚鑣,台北市的學校只給台北市的學生就讀。

朱立倫昨天宣示,新北市明年起取消特招,讓國中會考能一試完成,學生能在6月底前就定位,並要求教育部改善12年國教3點缺失,包括「作文排序往後」、「志願群組化」以及「資訊透明化」。

對此,梁文傑今天在個人臉書專頁中回應表示,12年國教本來就應該照學區分發,特招的存在,主要是為了讓基隆市、新北市等外地學生,讓他們有到台北市就讀建中、北一女等明星高中職的機會。換句話說,就是台北市的學校開放自己的名額,讓基隆、新北等外地學生獲利。

梁文傑表示,「新北市並沒有什麼特別好的學校讓台北市的學生想去的」,如果新北市要單獨取消特招,受害的將會是新北市的學生,而讓台北市的學生更有機會能進入建中、北一女等明星高中職就讀。

梁文傑也要求朱立倫宣示,讓台北市和新北市分道揚鑣,台北市的學校就保留給台北市的學生就讀。梁文傑說:「做為台北市議員,我歡迎得很,但朱立倫你敢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