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地檢署日前以查無關說實據,簽結立法院長王金平、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涉入的「關說案」。對此,民進黨昨天諷刺,總統馬英九以此做政治鬥爭,「這不是打臉,什麼才是打臉?」而立法院長王金平今(14)日僅低調表示,「簽結就好了,往事不必再提起」。

王金平、柯建銘涉入關說案,引發9月政爭風波,特偵組已將全案簽結,但又發現台北市議員許富男要求柯找前法官楊炳禎幫忙,質疑此與全民電通案有關,因此將案件交由北檢分案調查,但檢方昨天指出,此案上個月已查無犯罪實據簽結。

對此,民進黨昨天也提到,前檢察總長黃世銘違法監聽國會議員,馬英九卻拿此當政爭工具,北檢目前簽結此案,證明北檢也不為馬背書,「這不是打臉,什麼才是打臉?」

王金平今天面對媒體詢問此事時,他僅低調回應,「簽結就好了,不必再爭執其它的事,事情過了就好,往事不必再提起」。

至於民進黨說北檢打了馬英九的臉,王金平也未有所回應,只說「這個我不知道」。而媒體詢問,檢方的動作是否會對黨籍案更有利?王金平僅表示,他也不清楚,一切以平常心看待,而且他一向都是如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