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氣爆救災行動仍在進行,近日又受豪雨影響,讓災區雪上加霜。民進黨前主席蘇貞昌今(14)日在臉書上發文表示,「這是美麗而強悍的城市,我始終相信,面對苦難,這座城市不會低頭。高雄加油!菊姊加油!」蘇貞昌也PO上一段名為「城市不低頭。高雄加油」的影片,鼓勵高雄,「路雖長,我們一起走。」

蘇貞昌上午PO出一段替高雄打氣的影片,影片旁白指出,「不哭,還有很多事要做。這是美麗而強悍的城市,有認真生活的人、有愛、有夢、有屬於自己的驕傲。忍住痛,在苦難前,城市不低頭,給彼此溫暖的擁抱。路雖長,我們一起走,高雄加油。」

「城市不低頭。高雄加油」影片剛開始是氣爆災區下起大雨景像,隨後出現一道曙光,接著呈現高雄各大景點、地標,以及民眾、情侶彼此擁抱、牽著手大步向前走的畫面;除為氣爆受難者加油外,影片也不忘替澎湖空難受難者打氣,影片最後以「高雄,加油」作結。

高雄氣爆以來,蘇貞昌並非首度發聲,日前他也曾PO文鼓勵市府與救災人員,他說:「災區後續的復原與重建、市民的創傷撫慰與生計營生,千頭萬緒,最重、最繁雜的工作都將壓在高雄市府的身上,讓我們給捲起袖子的人溫暖、給市府更大的力量,不要讓做事的人孤單。虔心祝願,罹難者安息,家屬平安,高雄平安。」

影片即為蘇貞昌14日在臉書發表的「城市不低頭。高雄加油」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