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中常委游錫堃今(13)早於臉書發文,支持中國籍學生蔡博藝參選淡江大學學生會會長。文章下方隨即引來多數網友不認同的留言,認為這些中國籍學生有可能「別有居心」。隨後,游錫堃於中常會前受訪回應,「我們應該要採無罪推定原則」。

游錫堃今日上午在臉書發文鼓勵,包括蔡博藝等中國籍學生參選淡大學生會長。不過,多數網友則持不同意見。有人認為,中國學生來台灣讀書還參加選舉,根本就是「別有居心」、「小心是來臥底」、「有間諜成分在裏頭」。網友Thyme Domoto表示,「這麼高調搞社運還能在中國這麼平安,在中國一定不是什麼普通的角色」。

網友Shawn Ju更批評,「游先生,民主是保障自己國家的人用的。學生會也是學校這個機構的一份子,沒有理由讓外國人參與。別被人權高帽沖昏了頭,忘了自家國民絕對利益這點。」

對此,游錫堃今日下午出席民進黨中常會前表示,民主是台灣的生活方式、核心價值,更是地球上的普世價值,所以歡迎任何人、全世界一起共享民主生活,當然也歡迎中國13億人來共享。

對於網友質疑,這些候選人可能「別有居心」,游錫堃則回應,「我們應該要無罪推定」,在沒有證據之前,不應該用懷疑的眼光看他們。游錫堃最後也補充,如果他們真的別有居心,台灣人民會唾棄他們。他並表示,唯有中國民主化才有世界和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