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Samsung)Galaxy S5的全球銷售狀況不如預期,導致三星於2014年第2季度財報表現慘澹,這也讓即將於9月3日正式發表的大尺寸旗艦機種Galaxy Note 4,也被寄予厚望,視為三星手機事業的「救世主」。而在發表前始終沒有相關資訊流出的Galaxy Note 4,「廬山真面目」近期也在外媒上曝光。

根據GSMARENA網站曝光的最新間諜照,三星Galaxy Note 4背蓋將延續前一代的類皮革設計,並採取金屬邊框,質感大為提升。另外,Galaxy Note 4也有超窄螢幕邊框,在不影響外型尺寸的情況下增加螢幕範圍,而在Galaxy S5上的心跳偵測器、指紋辨識等功能,也可望在Galaxy Note 4上出現。

面對螢幕尺寸增加,搶攻大螢幕智慧型手機市場來勢洶洶的蘋果(Apple Inc.)iPhone 6,三星也搶在各廠牌新品發表前,於9月3日在德國柏林、美國紐約與中國北京3地同步發表新品,甚至可望在8月中旬,推出名為Galaxy Alpha的Galaxy S5升級版機型,以2款新機率先點燃下半年度手機市場戰火。

而根據7月底由市調公司曝光的最新銷售數據,Galaxy S5在第二季度銷售表現不佳,單月500萬台的銷售量不僅較上一代Galaxy S4衰退,更不敵已推出8個月的iPhone 5s。慘澹的銷售數字也讓三星第二季度的手機部門營收比起去年同時期下降約30%,甚至將中國手機市占龍頭寶座,拱手讓給中國本土廠商小米。

據《華爾街日報》報導,為了力挽狂瀾,三星除推出新款高階手機鞏固市場外,對於全球增長最快速手機市場的東南亞地區,三星也計畫開發具有在地化特色的手機應用,企圖維持在當地的市占龍頭寶座,並迎接各種廉價手機品牌的挑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