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年63歲的巨星羅賓威廉斯(Robin McLaurin Williams,1951年7月21日-2014年8月11日),曾演過《窈窕奶爸》、《心靈捕手》、《美夢成真》等膾炙人口好片,總是讓全世界影迷歡笑中帶著淚水,11日被發現死於加州自宅,檢察官初步判定是以窒息方式自殺身亡。

羅賓威廉斯最早在1987年以《早安越南》勇奪金球獎最佳音樂及喜劇類電影男主角,分別於4年後(1991)、6年後(1993)又以《虎克船長》、《窈窕奶爸》再次取得同獎項的殊榮。

1997年羅賓威廉斯答應演出麥特戴蒙和班艾佛列克自編自演的處女座《心靈捕手》,自《春風化雨》後再次飾演啟迪人心的師者,為他贏得該年度的奧斯卡金像獎最佳男配角。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羅賓威廉斯的媒體公關布克斯包姆(Mara Buxbaum)指出,羅賓已經深受重度憂鬱症所苦相當長的一段時間。他的愛妻施奈德(Susan Schneider)發表聲明表示,「今天上午,我失去我的先生和摯友,世界同時也失去最受喜愛的藝術家和最美好的人。我已徹底心碎。」

美國諧星史提夫馬丁(Steve Martin)推文表示,「失去羅賓威廉斯讓我震驚不已,他是個好人、天才、演出夥伴,擁有真誠的靈魂。」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路透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