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今(6)日召開經濟、財政、內政三委員臨時聯席會議,但因室內麥克風線路短路,會議才進行短短幾分鐘就暫停,之後又因高雄氣爆災區開始降下大雨,上午9點31分便直接宣布散會。主席黃昭順在會後受訪時表示:「麥克風線路突然短路、高雄災區居然同時又下雨,真是七月到了!」

立法院今早召開經濟、財政、內政三委員會聯席會議,原定審查「自由經濟示範區特別條例草案」,而會議一開始,黃昭順先帶領現場的全體委員及官員替高雄氣爆受難者默哀,默哀1分鐘後,她便宣布自經區逐條審查,但台下的民進黨立委們則抗議聲連連「現在都什麼時候了!還在這裡逐條審那什麼東西!」在民進黨籍立委強烈要求下,同意先讓立委們先上台登記程序發言。

在立委登記發言時,場內工作人員突然發現麥克風的線路短路,導致無法正常錄音、紀錄會議內容,黃昭順無奈之下宣布先暫時休息30分鐘;但在休息時間。民進黨立委柯建民收到高雄災區突然降雨的消息,並立即表示,「高雄災區下起雨,災區路面有崩塌的危險,希望讓各委員能盡快回到崗位協助救災。」黃昭順得知後,也立即宣布散會,希望各委員與政府官員以救災為重,整場會議只進行了約30分鐘就草草結束。

會後,黃昭順受訪表示,「這幾天下雨都下在災區區塊,這個超怪的你知道嗎?」她還說,剛剛從手機收到災區照片,炸掉的地方都是積水,萬一有人失足跌下去,或是旁邊的道路又再坍塌,造成的傷害會更難以彌補,「今天開會麥克風線路突然短路,高雄下雨又偏偏下在災區,實在是七月到了,希望老天能幫幫忙!」

另外,針對記者提問自經區會不會無限期延後,黃昭順回應,自經區的議程也只到明天,「明天以後天會亮啊!天亮以後再處理。」,但如果明天天氣又不好,那就要等到正式的會議來審查自經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