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常在泰國、星馬地區為資助泰緬邊境難民兒童而巡迴義演的泰國寶貝默劇團(Babymime),在中華人權協會台北海外和平服務團(Taipei Overseas Peace Service,TOPS)力邀下,將於7月18日至20日二次登上南海劇場的舞台,帶來改編自《倩女幽魂》、充滿泰式幽默的《小倩也瘋狂!》,讓台灣的大小朋友再度體驗默劇的無限魅力!

台北海外和平服務團(Taipei Overseas Peace Service, TOPS)指出,成軍15年的寶貝默劇團以逗趣生動的肢體表達著稱,曾在曼谷戲劇節中演出並獲獎,同時拍攝多支泰國電視廣告。專案秘書王詩菱表示,寶貝默劇團熱心公益,連續5年到工作隊服務的泰緬邊境難民營、山區部落學校與移工社區為弱勢兒童義務演出,不僅孩子們深受吸引,連大人也攜家帶眷地圍過來觀賞。

團長Nging指出,他們常為都市的孩子表演,但從未看到像邊境孩子看表演時,眼睛散發出的純真與期待,「這裡的孩子較少機會接觸默劇演出,但因為少了手機,電子遊戲機,專注力更強」孩子們的反應不僅成為團員們下次表演的靈感,更激勵他們不斷回到這個地方為孩子們義演,因為他們相信每個孩子都應享有歡笑的童年。

去年在台北演出《小紅帽》深獲好評,默劇團也對台灣觀眾的熱情印象深刻,「台灣觀眾和泰國觀眾的笑點不一樣,對我們來說是新的體驗。」團長Nging表示,「這次比去年更緊張,因為《小倩》是華人作品,希望台灣的大小朋友會喜歡我們的泰式版本!」《小倩》一劇將帶來與可愛小紅帽截然不同的氛圍,鬼故事的緊張氣氛、精彩的武打動作、無厘頭的橋段和獨特的泰式幽默,保證在鬼月來臨前讓大家大開眼界!

台北海外和平服務團自1980年開始,長期致力於海外難民人道救援、兒童教育與營養午餐計畫、戰後重建與偏遠部落發展等工作。此次演出的售票收入,將全數作為難民兒童教育服務經費,盼台灣民眾共襄盛舉,於7月18日至20日到台北南海劇場親自感受寶貝默劇團與觀眾精彩互動的魅力以及獨特的泰式幽默,將歡笑與愛心傳達泰緬邊境!

影片說明:《小倩也瘋狂!》預告片,及Babymime生動的默劇表演。影片來源:「CAHR TOPS」、「tababymime」頻道,標準YouTube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