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發言人孫立群今(14)天表示,教育部長蔣偉寧上午向行政院長江宜樺請辭,江宜樺與蔣偉寧懇談後勉予准辭。教育部部長一職將由政務次長陳德華暫代。

此外,總統府發言人馬瑋國也在政院宣布江揆的立場後轉述,蔣偉寧向江宜樺報告後,也親自向馬英九總統說明此次論文風波的實際情況,以及他所做辭職的決定。馬英九充分了解蔣偉寧的想法,也尊重他的決定。

蔣偉寧12日曾向行政院長江宜樺報告論文事件原委,江宜樺當持除了表示痛心,責成科技部調查外,並請蔣偉寧對外說清楚。不過,這幾日蔣偉寧對與陳震遠共同掛名論文說法前後不一,引發外界更大爭議。

孫立群轉述江揆的話指出,蔣偉寧上午與江宜樺懇談時表示,近日雖經再三說明,但外界仍有疑慮,為了使教育相關政務推動順暢,因此,主動請辭。

江宜樺勉予同意後,也肯定蔣偉寧在過去2年5個月期間的付出與貢獻,包括:推動第2期技職教育再造、發展典範科技大學、完成人才培育白皮書以及落實12年國民基本教育等重大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