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比亞昨天發生不同派系武裝份子衝突,2支民兵隊伍因爭奪國內主要機場控制權,於首都的黎波里國際機場(Tripoli International Airport)爆發激烈戰鬥,聯合國今(14)天發表聲明指出,已暫時遷離部分駐利比亞的國際職員。

聯合國發言人哈克指出,聯合國基於安全理由暫時撤離部分人員,但是,哈克並沒有進一步說明到底撤離多少人。

聯合國消息人士則透露,如果利比亞的安全局勢繼續惡化,不排除會將所有國際職員都暫時撤出利比亞。其中,有1名消息人士說,聯合國人員數量「明顯減少」。

法新社報導,自利比亞前領袖格達費2011年下台後,的黎波里國際機場一直由反伊斯蘭教的津坦民兵武裝份子所控制。但「利比亞革命者行動委員會」不時發動攻擊,企圖奪回控制權,雙方於13日動用了包括火箭彈在內的各種武器交火,「利比亞革命者行動委員會」並於13日宣布,該組織已進入的黎波里國際機場內。

肯尼亞廣播公司報導,肯尼亞政府已批准暫時關閉其在的黎波里的使館,殼牌公司也宣布放棄在利比亞的鑽探合同,擬退出利比亞市場。

13日爆發的武裝衝突造成至少7人喪生,並迫使班機全面停止起降,是的黎波里近6個月來最嚴重暴力衝突。

圖片提供:達志影像/路透社